::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春节好戏上演!【留温过大年|东南看大戏】线上线下同步演出!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2-08 09:46:37

  为更好的营造春节文化氛围,让大家随处都能感受到“戏曲故里”的魅力,东南剧院“留温过大年 | 东南看大戏"将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与您共同度过热闹、欢乐的中国年。

  足不出户,看瓯剧大戏!

  折子戏专场 (一)

  2月7日 19:30 

  折子戏专场 (二)

  2月8日  19:30 

  白蛇传 

  2月9日、10日 19:30 

  高机与吴三春

  2月11日、12日 19:30 

  想要来现场感受视听盛宴?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购票页面

  每场仅售50张嘉宾票

  最佳视野

  票价30元

  瓯剧经典折子戏专场

图片

  折子戏专场 (一)

  2月7日  正月初七

  【八仙过海】主演:徐阳阳 

  【装疯】主演:叶媛媛

  【跌雪】主演:吴鑫

  【抬花轿】主演:毛冰雪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八仙过海】

  吕洞宾、铁拐李等八仙赴蟠桃盛会,醉酒而归,适遇金鱼仙子率水族在海里遨游,八仙依仗法宝威力,戏言挑逗,引起酣战。金鱼仙子力敌八仙,收去法宝。八仙大败,只得赔礼道歉,双方言归于好,八仙飘海而去。

  【装疯】赵玉贞之夫上京赶考却因功名未中一气身亡,李家大伯李文孝害怕赵玉贞生下孩子分走家产,故而设计陷害赵玉贞,命家仆汤儿躲在赵房中,又邀请赵父以看望出生的孩子为由探望赵玉贞,让赵父看见赵房中逃出一男子,赵父信以为真,将女儿带回府中关入柴房,留下“钢刀一把 麻绳一根”让赵玉贞自尽,赵玉贞自知被冤,不愿认命,用钢刀劈开柴门,逃出在外,为保护自己装疯卖傻,赶往昆山县伸冤的故事。

  【跌雪】

  穷书生方卿千里迢迢投奔姑母,欲借银两上京赴考,姑母绝情拒之门外,幸得表姐救助,暗将珍珠塔藏于点心包中赠于方卿。归家途中,大雪封山,方卿饥寒交迫,路遇强盗抢走珍珠塔……

  【抬花轿】

  明朝,兵部尚书之女王定云与落难公子张志成相爱,暗赠香囊私定终身。定云父逼女自杀,丫环定计假棺埋葬。王定云出走被到好心卖花婆收留,后被邱府收为义女。张志成祭扫王定云坟墓时晕倒,被赴睢州府上任的周知府救助收为义子,更名周进宝。当周府小姐周凤莲和邱府公子成婚时,张志成过府送亲时巧遇王定云,回府后忧患成疾。周凤莲问明情由,使有情人终成眷属。

图片

  折子戏专场 (二)

  2月8日  正月初八

  【双下山】主演:周飞  刘佳佳

  【寇准背靴】主演:沈家辉 夏叶静

  【珍珠塔·后见姑】 主演:杨蝶珊  吴鑫 

  【小宴】主演:翁翔 刘佳佳 沈家辉

  【吕布试马】主演:张大升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双下山】

  少年尼姑色空在仙桃庵出家。不甘拜佛念经的寂寞生活,私自逃出尼庵而去。碧桃寺青年和尚本无,也因耐不住每日烧香念佛的枯燥生活,所以逃下山来。在途中与少年尼姑色空相遇,二人互相爱慕,结为夫妇。

  【寇准背靴】

  寇准看穿杨延昭诈死,夜晚便尾随柴郡主前行。柴郡主在黑夜疾行,不小心摔了一跤,篮子落在了地上,紧跟其后的寇准也失惊跌倒,摔脱了靴子。寇准躲闪不急,为赶上看个究竟,便背起靴子踉跄跟踪而去,终于看到柴郡主将饭菜送进花厅,并听到她与杨延昭在花厅里谈话。乐坏忠心为国的寇准,急忙赶回将此事报之八贤王。

  【后见姑】

  三年后,方卿得中状元,官封七省巡按,乔装改扮重来襄阳,唱曲道情试探姑母,望其幡然醒悟。不料姑母本性难移,终于自食其言,羞惭地头顶香盘跪接方卿。方卿感慨扶起姑母,以香盘鉴戒,昭示后人传颂关爱,姑侄间冰释前嫌。

  【小宴】

  三国戏《连环计》中的一折。汉朝末年,奸臣当道,太师董卓专横残暴,其义子吕布骁勇善战,使董卓如虎添翼越发肆无忌惮。司徒王允为人正直,有心除去董卓,便让养女貂蝉使用美人之计,引诱董卓父子上钩。

  【吕布试马】

  三国时期,战将吕布收得日行千里的赤兔宝马,喜出望外,携众带马来至郊外空旷处,欲一试宝马之身姿,但赤兔马生性暴烈难训,吕布顿生豪情,以高超的骑术降伏了赤兔马,得意回营。

  白蛇传

图片

       

  正月初九、初十

  2月9日、10日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峨眉山修炼千年的白蛇(白素贞)和青蛇(小青),以姐妹身份下凡,在杭州遇药材行伙计许仙。白素贞见许仙忠厚,便与他结为夫妇。金山寺法海禅师从中破坏,唆使许在端阳节给白饮雄黄酒,白饮后显出原形,许惊吓而死。白醒后至昆仑山盗来仙草,将许救活。后法海又将许软禁于金山寺,白与小青水漫金山,与法海争斗,因白怀孕败回杭州。许逃出金山寺,在西湖断桥与白相遇,夫妻和好。

图片
图片

  高机与吴三春

图片
图片

       

  2月11日、12日 

  正月十一、十二

  平阳织绸工高机前往龙泉,在吴记绸坊帮工,与绸坊主吴文达之女吴三春相处,切磋绸艺、商讨织绸画稿。岁月如流,共同的爱好使二人暗生情愫。吴文达为求事业发达,经其妹吴翠姑摄合,将女儿三春许嫁了丝绸经销商湖州李记绸庄少东家李阜。高机闻知,暗然神伤,离了龙泉。高机走后。三春怅然若失,自知自己爱的是高机而非李阜,毅然收拾行囊,乘舟追赶高机。二人在温州江心孤屿相遇,山盟海誓,互诉衷肠。正欲携手同去平阳时,吴文达、吴翠姑率家丁赶到,強行拆散了这美好的一对……商品经济萌芽期间,各人不同的价值取向编织了这出爱情悲剧,最终在桃花岭头上演了悲惨的一幕……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2月11日)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2月12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