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迎新春“杯子蛋糕”DIY活动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1-27 10:17:38

  为丰富社区群众生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和相互协作的能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1月25日早上,三江文化驿站联合街道工会、社工站联合开展“创意满怀、趣味无限”杯子蛋糕DIY活动。现场邀请了二十来位村民参与活动,提前过起了“小年”。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温州市甜夏烘焙的专业烘焙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分享。活动中村民们先听老师讲解了奶油杯子蛋糕制作所需的食材和注意事项。随后便按照老师讲述的操作步骤开始了自己的创意制作之旅。

图片

  村民们先把蛋糕盒子折好,然后把蛋糕胚放在白色的垫纸上或者杯子里,然后打上奶油,放上哈密瓜,再放上一层蛋糕,在打上奶油,放上哈密瓜,最后再放上一层蛋糕等。老师还为每位村民发放了喜庆的装饰品和喜庆的红色杯子,让大家在蛋糕上打上自己喜欢的奶油图样,再把小卡片插上去。一个个漂亮的杯子蛋糕就出现了。

图片

  本次活动在指尖上起舞,舞动的、推动的不止是美食,更是对传统节日多姿多彩生活的快乐体验,让寒冷的冬日添上一抹色彩。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