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一杯手冲开启的小年快乐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1-27 10:17:37

  前言:生活亦如一杯咖啡,在品味中感悟生活多彩,感悟人生靓丽于香浓中品味人生百态。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咖啡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获缺的一部分,1月25日,小年夜前夕,在永嘉门前咖啡馆文化驿站,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手冲咖啡的分享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近20名左右的咖啡爱好者参加。

图片

        当日,永嘉门前咖啡馆主理人陈佳雄用简易方法分享了如何在家制作一杯标准手冲:先秤量咖啡豆,研磨成粉,煮合适温度的热水,轻轻打湿滤纸,倒入咖啡粉拍平,再耐心注入热水,最后滴滤,出杯,分享!

图片
图片

        她表示:“其实选择咖啡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而手冲咖啡更像一个有趣的实验,因为不同豆子的特性不同的冲煮方法,不断唤醒着我们内在的探索精神!”

图片

        整个过程都弥漫着浓郁的咖啡香气,刺激了所有活动嘉宾的嗅觉与味蕾,大家纷纷跃跃欲试。接着在咖啡师的指导下,部分嘉宾亲自上阵,亲手冲泡出了一杯新鲜的手冲咖啡并一一与大家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手冲分享活动。

图片

        在现代人的生活里,咖啡已经成了不可获取的一部分。早上起来一杯暖暖的咖啡唤醒活力,缓解疲劳,带来一天的好心情;温暖的午后,阳光下轻松一刻,转换心情,享受片刻温馨时光,都是与咖啡豆的美妙约会。愿大家有咖啡亦有好心情。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