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一周活动回顾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1-24 04:38:01

  市本级

图片

  弯月组合来到市文化馆文化驿站,给市民带来一场民谣分享会。一首《童年》作为开场,赢得了所有观众的掌声,《同桌的你》、《恋恋风尘》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民谣歌曲让现场的气氛变得热烈,令人沉醉。

图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国人的集体记忆,辞旧迎新也是中国人始终坚持的美好愿望。为了迎接新春,弘扬民俗传统文化,1月20日下午,温州美术馆邀请了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馆员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专家,知名民间文艺家杨思好先生在温州美术馆文化驿站开展《风雅过大年》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林翼如女士主持。

图片

  市文化馆文化驿站中,逐光——音乐沙龙——叶琳(女中音)、陈丰盛(钢琴)、赵淑诗(小提琴)、申屠彦(古筝),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沙龙,传统音乐与西方音乐的融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钢琴、小提琴、古筝与女中音的歌声,虽然是不同的风格,却显得格外动人心弦。

  鹿城区

图片

  瓯花文化驿站,大寒节气养生&梅花主题手作。

  瓯海区

图片

  瓯海山根站,开展的植物印染活动,有那么美的园区,有印染的方式把美留下来做出一个成品作品。

图片

  中国传统插花之魅力《碗花》活动回顾。

  永嘉县

图片

  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为烘托节日气氛,用鲜花扮靓自己的家。1月19日上午,岩坦文化驿站在岩坦镇山早安居小区举办了一场插花活动。活动邀请了温州市瓯花韵插花艺术研究所王少少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插花艺术,吸引了近30位群众参与其中。

  泰顺县

图片

  为了让大家一起感受新年的快乐和幸福,一起寻找年味,文祥阁文化驿站特举办了“寻味泰顺年”新春市集专题分享会。本期文化驿站,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新春市集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民俗活动结合在一起。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