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报名】《光明歌行》主创主演演后谈
来源:瓯文化来源:2022-01-19 09:57:30

  演后谈

图片

  《光明歌行》           

   主创主演演后谈

  越剧《光明歌行》取材自真实的历史素材,以永嘉红十三军奠基人李得钊守护数万份共产党的绝密档案为主要线索,以描写在列强侵略、积贫积弱的年代里,中国大地上生机盎然延绵不绝的革命火苗;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生动反映中国人民从历史谷底中奋起,生动展现民族命运的沧桑巨变,大力讴歌党、讴歌英雄

  相信在演出结束后,大家除了惊喜和感动,还有满满的疑问,想说“编剧导演演员你们等等,我们坐下来聊聊”。

  1月21日 19:30,剧组主创演后谈,与大家开启近距离交流…

  地点:文苑剧场文化驿站(水心杏花路47号)

  (限30人)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图片

  编剧  陈秋吉

  温州市越剧院青年编剧,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

  编剧作品:越剧《上邪》《光明歌行》《海山忠烈》,昆曲折子戏《蝴蝶梦·扇坟》《玉搔头·缔盟》;整理改编《狸猫换太子》《宝莲灯》,越剧折子戏《题壁》《沉江》《宴父》,昆剧《桃源三访》(上下本)。

图片

  导演  尹天成

  安徽省徽京剧院武生演员,深造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上海戏剧学院2020级导演系MFA硕士研究生在读。

  导演作品:《大胆妈妈和她的孩子们》(第四届金砖国际艺术节、第十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参演剧目);

  参与腾讯主办沉浸式古风音乐会《天龙八部》《莫莉小姐的礼物》《桥头眺望》《爷爷的葬礼》《罗生门》《斩龙》《许村故事》;

  排演世博会安徽周演出、爱丁堡艺术节、全球剧协艺术节等;

  曾赴英国、西班牙、保加利亚、马其顿、韩国等多国交流演出。

  光明歌行

  周 莉  饰  李得钊

图片
图片

  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范派)。演唱吐字清晰、感情真挚,表演细腻大方,文武兼备。曾主演青春版《狸猫换太子》《薛丁山三请梨花》《梁山伯与祝英台》《穆桂英大破天门阵》《追鱼》《拜月记》《三看御妹》等剧目,在《泪洒相思地》《天要落雨娘要嫁》《胭脂》等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曾荣获越女争锋第二季新秀奖、越女争锋第三季银奖、温州市青年演员大奖赛金奖、温州市高则诚表演奖,2017浙江省新松计划青年戏曲演员大奖赛三等奖,2019年荣获“永联杯”越美中华·越剧青年大奖赛佳艺奖,2020年荣获首届温州市文化系统十大新锐人物。

  光明歌行

  陈娟娟  饰  周惠年

图片
图片

  优秀青年演员,工傅派花旦,嗓音甜美,唱腔韵味浓厚,扮相秀气端庄,表演富有激情,曾主演《拜月记》《红丝错》《香莲案》《梁山伯与祝英台》《三看御妹》《五女拜寿》《康王告状》等。主演折子戏《窦娥冤·斩娥》《天女散花》《情探·阳告》《蝴蝶梦·劈棺》《昭君出塞》《阴阳河·挑水》等,在《三请樊梨花》《孟丽君》《珍珠塔》《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等剧中担任重要角色。曾荣获温州市青年演员大奖赛铜奖。

  光明歌行

  马冰莉  饰  李竹声

图片
图片

  优秀青年演员,工小生(陆派),嗓音明亮,咬字清晰,润腔醇厚柔美、舒展松弛,唱法上讲究字重腔轻的戏曲特色,表演温文儒雅,朴实清丽,潇洒自然。主要剧目有《雪里小梅香》《宝莲灯》《情探》《香莲案》《荆钗记》《双珠凤·送花楼会》《玉簪记·逼侄赴科》《珍珠塔·前见姑》等。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