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重要通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东南剧院新年戏曲艺术周8周年改为线上直播
来源:瓯文化来源:2022-01-18 03:48:22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温州市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控措施》要求,为做好温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观众的安全,因此我们遗憾地通知大家"东南剧院新年戏曲艺术周8周年,过年了,陪爸妈去看一场戏吧"演出改为线上直播。

  以下四场演出改为线上直播:

  瓯剧《高机与吴三春》

  直播时间:1月19日 19:30

  瓯剧《白蛇传》

  直播时间:1月20日 19:30

  瓯剧《狮吼记》

  直播时间:1月21日 19:30

  瓯剧《折子戏专场》

  直播时间:1月22日 19:30

  由于演出的变动给您带来了不便我们深感抱歉,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于东南剧院的信任支持与谅解,我们将努力为您营造安全的观演环境和优质的购票体验。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温州市东南剧院 

  2022年1月17日

  2022

  东南剧院新年戏曲艺术周8周年

图片

图片

  -高机与吴三春-

  平阳织绸工高机前往龙泉,在吴记绸坊帮工,与绸坊主吴文达之女吴三春相处,切磋绸艺、商讨织绸画稿。岁月如流,共同的爱好使二人暗生情愫。吴文达为求事业发达,经其妹吴翠姑摄合,将女儿三春许嫁了丝绸经销商湖州李记绸庄少东家李阜。高机闻知,暗然神伤,离了龙泉。高机走后。三春怅然若失,自知自己爱的是高机而非李阜,毅然收拾行囊,乘舟追赶高机。二人在温州江心孤屿相遇,山盟海誓,互诉衷肠。正欲携手同去平阳时,吴文达、吴翠姑率家丁赶到,強行拆散了这美好的一对……商品经济萌芽期间,各人不同的价值取向编织了这出爱情悲剧,最终在桃花岭头上演了悲惨的一幕……

图片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演出时间

  1月19日19:30

  领衔主演

  吴鑫  王秀丽

  主演

  沈家辉  翁翔  杨蝶珊  余立杰

   舞台监督

  黄陈雪  徐昕彤  戴尔迪

图片

图片

  -白蛇传-

  峨眉山修炼千年的白蛇(白素贞)和青蛇(小青),以姐妹身份下凡,在杭州遇药材行伙计许仙。白素贞见许仙忠厚,便与他结为夫妇。金山寺法海禅师从中破坏,唆使许在端阳节给白饮雄黄酒,白饮后显出原形,许惊吓而死。白醒后至昆仑山盗来仙草,将许救活。后法海又将许软禁于金山寺,白与小青水漫金山,与法海争斗,因白怀孕败回杭州。许逃出金山寺,在西湖断桥与白相遇,夫妻和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演出时间

  1月20日19:30

  领衔主演

  叶媛媛   翁翔

  主演

  王秀丽  徐阳阳  沈家辉

  舞台监督

   黄陈雪  徐昕彤

  -狮吼记-

  《狮吼记》是明代戏曲作家汪廷讷的名作,故事讲述了风流才子陈季常惧内,其妻柳氏悍妒。陈季常因好友苏东坡带着歌妓邀其游春,引来一场“家庭大战”,而陈季常在梦中与柳氏打官司,结果县官也惧内,陈季常为此与县官一起去找土地公公评理,谁知土地也怕老婆。梦醒后陈季常幡然大悟,对柳氏说:“天下男子都惧内,岂独我陈慥一人。”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演出时间

  1月21日19:30

  领衔主演

  吴鑫  叶媛媛

  主演

  沈家辉   余立杰

  舞台监督

  黄陈雪  徐昕彤  戴尔迪

图片

图片

  -瓯剧折子戏专场-

  【凤台关】

  北汉郭彦威举兵反叛朝廷,凤台关守将慕容彦超与妻张秀英据关力阻,叛将郭彦威阴谋占领要寨凤台关,趁守关大将慕容将军病重卧床之机率军攻打。危机时刻,慕容将军的妻子张秀英挺身而出,披挂上阵,替夫守关。

  【寇准背靴】

  寇准看穿杨延昭诈死,夜晚便尾随柴郡主前行。柴郡主在黑夜疾行,不小心摔了一跤,篮子落在了地上,紧跟其后的寇准也失惊跌倒,摔脱了靴子。寇准躲闪不急,为赶上看个究竟,便背起靴子踉跄跟踪而去,终于看到柴郡主将饭菜送进花厅,并听到她与杨延昭在花厅里谈话。乐坏忠心为国的寇准,急忙赶回将此事报之八贤王。

  【活捉】

  《活捉》说的是《水浒传》中的一折。

  阎惜姣被宋江杀死之后,魂魄夜间来寻找张三郎。张三郎对阎惜姣原无真情,而阎惜姣为了结个鸳鸯冢,将张三郎之魂勾去阴间。

  【水牢】

  新任青年巡按徐青为前任巡按失踪案微服来到温州,得知高官之子王成明有重大嫌疑。但在与其争斗之中不慎失落巡按金印,又被王成明识破身份囚入水牢。万分危急之刻幸亏在丁氏梅花的极力搭救下逃出水牢,最终将王成明依法处置。

  【独木关】

  唐薛仁贵投效从军,隶张士贵部下,常被屈抑。虽叠斩寇将,屡建奇功,均为张士贵所冒,仍充火头军。张士贵兵次独木关,为敌将安殿宝所困,张士贵子张志龙、婿何宗宪均被擒,张士贵遣差官传令,命薛仁贵出战。薛仁贵部下周青等怒打差官,并将令箭折断,张士贵无奈,亲往薛帐拜求。时薛仁贵适抱病,但令周青等出敌,不能胜。薛仁贵在帐中闻鼓声甚急,恐不敌,因是带病上马,驰至阵前,即刺死安殿宝,众人方乘胜入关,救出张志龙、何宗宪。

图片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

  演出时间

  1月22日19:30

  主持人

  叶媛媛

  剧目

  【凤台关】

  张秀英:徐阳阳

  【寇准背靴】

  寇准:沈家辉

  柴郡主:夏叶静

  【水牢】

  徐青:张大升

  丁梅花:叶露露

  【活捉】

  张文远:薛泽

  阎惜姣:毛冰雪 

  【独木关】

  薛仁贵:毛显造

  老军:麻建山 周飞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