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喜迎新春,妙“剪”生花
来源:泰顺县文化馆来源:2022-01-12 09:33:44

  剪窗花,是一个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象征吉祥、喜庆、平安健康之意。为表达对各位市民朋友的新春祝福,营造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文祥阁文化驿站特举办了“巧手剪窗花,笑语迎新春”剪窗花专题分享会,快来一起看看精彩的活动现场吧!

图片

  剪窗花的第一步,就是在纸上画出自己想剪的图案,大家构思好后纷纷开始动笔,一个个可爱的图案跃然纸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画完后大家开始认真地剪起窗花来,不一会儿,一个个独特的窗花就完成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市民朋友们通过画、剪、裁的方式了解了祖国的传统文化之美,从而无形间将这门传统民间艺术传承下去,同时也寄托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吉祥幸福的期盼。

图片

  本次活动由泰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泰顺县文化馆承办,文祥阁文化驿站协办。

原标题:文化驿站回顾丨喜迎新春,妙“剪”生花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