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回顾丨巧手绘瑞兽 祥瑞迎新年
来源:泰顺县图书馆来源:2022-01-12 09:31:30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时至岁末,由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开始,人们拉开了“忙年”的序幕。新年将至,过年的氛围也愈加浓厚,为了让这个新春更有“年”味儿,1月10日,泰图文化驿站特邀夏露露老师,带领读者们一起制作专属瑞兽面具,让艺术在浓浓的年味儿擦出浪漫的火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腊八节,即每年农历十二月八日。主要习俗是喝腊八粥,经历代演变,逐渐由原先的佛教节日发展成家喻户晓的民间节日……”活动伊始,夏老师结合PPT,图文并茂地为读者们介绍了小年的历史由来及发展、节日饮食、故事传说等内容,以《腊日》、《十二月八日步至西村》等诗词为例,带领读者们进一步了解小年的文化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就到了读者们最喜欢的动手DIY环节。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在夏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们和小朋友们相互协作,在瑞兽面具上落下一道道艳丽的色彩,许下最真挚的祝愿,期盼来年福报吉祥,红红火火。在读者们的巧手装点下,一个个色彩艳丽的醒狮面具就做好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小朋友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小朋友说“以后我还要来文化驿站参加活动”“真希望还能再来画一次醒狮面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分享不仅在寓教于乐中普及了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也让读者们在手工制作中体验到了动手绘画的乐趣,得到了读者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读者优秀作品展(部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