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看点
文化驿站活动预告丨朗诵语言艺术之“宋读”
来源:瑞安市文化馆来源:2022-01-11 09:33:00

  诗词寻踪,华展宋韵。宋代是文化艺术发展集大成之时代,宋代的文人墨客更是为后人留下了数不尽的千古名作。宋词是宋代盛行的一种中国文学体裁,为宋代儒客文人智慧精华,标志宋代文学的最高成就。瑞安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决定举办朗诵语言艺术之“宋读”分享会,让我们以诵读、解析宋诗宋词的形式,一起重温经典,挖掘历史文脉,展现独特宋韵,让宋韵文化随着美妙的诵读声余音绕梁、浸润心田。

  分享嘉宾

图片

  池嘉豪:高中就读于浙江省瑞安中学,大学本科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曾于台湾世新大学口语传播系研修。

  全国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A级;

  浙江省瑞安中学广播站社团课指导教师;

  瑞安市第十中学广播站指导教师;

  瑞安市语言艺术学会会员;

  瑞安市影视家协会会员;

  “FM89杭州之声”朗诵团成员;

图片
图片

  正确使用普通话进行朗读宋词,学习了解普通话语音与科学发声的技巧、要领与方法,是朗诵宋词的必备前提,此次分享活动池嘉豪老师将挑选出宋代具有代表性的词人、作品进行赏析介绍,如《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雨霖铃》、《蝶恋花》等,并结合时代背景、写作背景进行理解分析,个性化朗诵表达宋词,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宋词的文化,感受“宋读”的魅力!

  宋“读”

图片
图片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3日(周四)晚上19:00;

  活动地点:玉海美术馆(忠义街)三楼;

  活动人数:25人;

  主办单位: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瑞安市文化馆;

  报名时间:1月10日下午17:00—1月13日上午10:0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注:报名成功将收到短信提示哦!)。

图片
原标题:文化驿站活动预告|朗诵语言艺术之“宋读”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