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感受非遗之美丨司前畲族镇开展制作畲药香包活动
来源:畲乡司前来源:2022-01-10 10:13:00

  为进一步加强畲族文化传承,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1月8日上午,一场以“传承非遗文化·制作畲药香包”为主题的文化驿站活动在状元村文化礼堂开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温州市级非遗传承人蓝晓露老师来到现场,带领大家制作畲药香包。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老师先是给大家介绍了畲药香包的历史、畲药的药效、缝制的针法以及香包的制作过程。随着老师清晰明白的讲解和细致精确的操作示范,家长和小朋友们穿针引线,一边认真缝制香包,一边轻声交流,有的还相互帮助指导。最后大家都顺利地完成了香包的制作,手捧自己的劳动成果,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非遗活动在大家的不舍中落下帷幕,大家也在活动当中加深了对非遗的认知,也更加亲近非遗、欣赏非遗、热爱非遗,从而有意识地保护非遗、传播非遗。

图片
原标题:【文化驿站】感受非遗之美丨司前畲族镇开展制作畲药香包活动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