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回顾|喜迎虎年 米塑陪你过新年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1-04 10:55:00

  春泥计划主题实践活动

  快乐米塑

  这个元旦你用了什么方式迎接新的一年?你看!南浦溪镇文化驿站里有各式各样的笑脸、各式各样的米塑。在这里我们在体验米塑中过了不一样的快乐元旦!11日—13日南浦溪镇文化驿站开展了“春泥计划之米塑陪你过新年”活动,看看我们精彩的活动现场吧!

图片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泰顺米塑非遗传承人张甜清老师。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述了米塑的由来以及米塑用到的材料和手法。大朋友小朋友们听得可认真了。

图片
图片

  第一天米虎送吉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天 蔬果大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天 欢天喜地做灯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一节课学生们都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开始制作起来,虽然第一次上手有些生疏,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都做得有模有样,作品生动可爱。经过多次学习练习,学生们也变得得心应手,揉捏形状,裁剪装饰物,一个个完整的米塑作品便由此诞生了,现场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图片
图片
来源:南浦溪发布
原标题:文化驿站回顾|喜迎虎年 米塑陪你过新年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