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2022春节民俗知识云上大比拼”正在进行中
来源:温州市少儿图书馆来源:2022-01-03 09:35:06
图片

  春节的习俗有贴对联、放爆竹、除夕守夜、吃年夜饭、收压岁钱等等。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属于楹联的一种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幅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节日增加喜庆气氛。而春节贴“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中国春节历史悠久,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精华。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温州市图书馆于2022年元旦期间举办春节民俗知识云上大比拼活动,邀请温州知名书法家撰写春联和“福”字,做为奖品送给参与活动的市民,喜迎新春到来。

图片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日——1月3日

  活动对象

  广大市民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关注“温州市图书馆”官方微信,进入“读者活动”,选择“2022春节民俗知识云上大比拼”进入活动页面,参与答题。

图片

  活动规则

  1、试题均为春节民俗相关内容,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道题,每题10分,满分100分。每题限时30秒,每人限答 2次。

  2、开始答题后,中途退出答题页面视为放弃答题。

  3、本次活动结果按答题总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答题分数相同者以答题时间为排名依据。答题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排行榜,读者可随时进入排行榜查看名次变化。

  4、所有参赛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相应活动规则,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奖项设置

  1、优胜奖:排名前300名,均可获一份温州书法名家手写的春联或“福”字

  2、鼓励奖:301-500名,可获温图新年阅读礼包一份

  温馨提示

  首次访问活动平台须使用手机号登录,首次登录须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以便我们联系参与者。

  来源:阅读推广部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