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悦?龙图】文化驿站报名丨家与爱的音乐记忆——音乐云导览
来源:龙湾区图书馆来源:2021-12-08 02:38:13
图片

  文化驿站

  /与//的/音/乐/记/忆/

  音乐云导览

图片

  音乐艺术和其他文学、绘画等艺术的差异之一,在于它存在于流动的时间中,每一个时间点上演出的音乐,在接下来的时间将不复存在,我们始终与正在出现的乐音联系在一起,音符一个个地在时间中流过去,然后消失——可说是瞬息即逝。

图片

  文学作品和绘画作品被完成后,就是一个真实的存在,它们只要被阅读或被观赏,即可与阅读者和观赏者产生交流,而作曲家写成乐谱的音乐作品却不这样,普通人不能在乐谱上直接获得情感的体验与交流,只有依赖演奏者对作曲家的曲谱进行演绎,才能重现音乐作品。 

图片

  1877年,爱迪生发明了留声机,100多年来,录音技术越发成熟,使音乐厅外的人们也能及其方便地聆听音乐。如今,各种音乐层出不穷,乐海茫茫,我们愿意充当音乐导游,带领大家在音乐的湖光山色中畅游。

  12月11日14:30,让我们相约龙图文化驿站。

  本期分享会将邀请郑云、王亮带来一场以“家与爱”为主题音乐分享会,我们将通过高保真音响重播不同年代、不同地区的音乐选段,带你品味经典作品与真挚情感的隽永,在品味古典、流行音乐间,感受家与爱的温暖记忆。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12月11日14:30

  活动地点:龙图四楼文化驿站

  主办单位:温州市文化馆

  承办单位:龙湾区图书馆

  报名人数:20人

  报名方式:点击“阅读原文”链

  接至龙湾区图书馆公众号报名

  【温馨提醒】报名成功的读者朋友,参加活动时请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做好防疫措施。

  分享嘉宾

图片

  郑云,温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资深乐评人、温州日报原大榕树文艺副刊视听版特约撰稿人。

图片

  王亮,浙商银行温州分行职员,资深音乐发烧友,80年代磁带,黒胶,音乐cd藏家。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