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回顾】化妆造型美学沙龙
来源:陶山文化驿站来源:2021-12-08 02:32:21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照花前后镜,花面交相映。新帖绣罗襦,双双金鹧鸪。

  ——《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唐·温庭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人的天性。没有人愿意邋邋遢遢地生活,不论男女第一次都会对长相靓丽的侧目而视,因为养眼。

  行走在外,我们长相靓丽,装扮也漂漂亮亮的体现的是我们对他人的尊重,也是我们在别人眼中的第一个标签:这个人很靓丽。除了漂亮的脸蛋,令人羡慕的身材之外,还要有一颗充满智慧与善良的心,这是一种内在的美,是别人无法复制的美,让人忍不住的想要停下来靠近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说到底美其实是人们获得尊重和尊重别人的一种体现。所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11月26日,陶山文化驿站请来了安娜老师为陶山的爱美人士来了一次“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的化妆造型美学沙龙。

图片

  首先我们要了解美的标准,化妆造型是人们在客观条件基础上的美化,是将美的部分充分展示,不足的地方加以修饰,只有符合比例的美才是和谐的美,常听人们用“五官端正”等词来形容人的容貌,因此,必须要掌握面部美的规律特点。

图片
图片

  安娜老师从标准皮肤、标准脸型、五官比例等理论知识来讲解化妆技巧,最重要的是五官的修饰,美学家用黄金切割法分析人的五官比例分布,以“三庭五眼”为修饰标准,是对人的面部长宽比例进行测量的方法,如果比例失调,那么人的五官布局就会显得松散或紧凑,缺乏美感。安娜老师详细分析了眉毛、眼睛、鼻子、唇,通过面部的基本特征怎样用化妆品将美的部分充分展示出来,不足的地方加以修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了自己的脸型,认识不同妆容的修饰方式方法,把自己的优点放大,将缺点缩小和矫正。知道5种肤质以及影响肤质的原因,并学习如何正确清洁、护肤。清楚自己适合护肤品、彩妆等。

图片
图片

  大家现场实操,在描眉画黛中感受美的文化,熟悉和学习化妆技巧,得体的妆容让我们更加明媚动人。改变从此刻开始。

  撰稿丨张露露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