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OPENFILE当代插画艺术展”在温州昊美术馆开展
来源:温州商报来源:2021-12-02 08:57:00

  11月27日,“OPENFILE当代插画艺术展”在温州昊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以“源文件”为起点,借由16位艺术家风格各异的代表性作品,打造一个富有想象力的沉浸式空间,邀请观众去探索充满活力和无限可能性的插画世界。

  插画一词起源自拉丁语“illustratio”,意思是“照亮”或“启发”,指精神或智力上的启蒙。回顾插画的发展历程,从约公元前15000年法国拉斯科最早的洞穴壁画,到中世纪手稿里的叙事插图,再到近现代被广泛运用于商业领域中,插画作为传达信息最有效和最直观的视觉艺术形式之一,以其极具开放性的特征被更多元化地应用在我们身边的各个领域——当代艺术、动画和时尚等,其形式也不局限于传统的手绘,还广泛地以数字和其他虚拟形式呈现。这种“开放性”通常也被嵌入在创建和共享插画的文件载体中。“OPENFILE”(“源文件”)是插画和设计行业中经常使用的术语。它是插画师递交作品的最终文件状态,代表一种开放的交付形式。作为“源文件”提交的文件可被重新编辑,不同元素可被解构或重组,从而创造出其他作品甚至进行不同物件的延展。从一个OPENFILE出发,万物具有无限发展的可能性。以这种开放文件格式为起点,此次“OPENFILE当代插画艺术展”汇聚16位国内外极具创造力的插画艺术家,期望借由他们风格各异的代表性作品,打造一个富有想象力的沉浸式空间。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7日。子曰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