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跟着唐诗去旅行》,寻找恬淡的雁荡山水诗背后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来源:雁荡山旅游来源:2021-11-26 09:24:00

  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诗意之旅。这也是一场时光之旅。千年已逝,容颜变化,但山河未改。

   CCTV-9 

  大型原创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

  故人

  一位以重金属摇滚乐手身份成名的书法家骑单车坐巴士,再一次探访隐者孟浩然的千里远方。

  诗人孟浩然的生命在两种模式中切换——隐居和漫游。人到中年,孟浩然离开家乡,到千里之外的吴越漫游,因为这里,有他的朋友。也许只有朋友之情才能慰籍隐居的寂寞。鲁大东认为,唐代的诗人仿佛作曲家,而他就是乐曲的演奏者,需要心灵的交流。

  鲁大东决定开始一场慢旅行,他骑着自行车,追寻着白衣飘飘的孟浩然,发现恬淡的山水诗背后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这一站,他来到雁荡山!

  在雁荡山旅途中,来自唐朝的诗意和今天的风景与人生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视频来源:央视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