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方介堪奖”温州市首届篆刻大展开幕
来源:温州日报来源:2021-11-18 11:03:26

  “方介堪奖”温州市首届篆刻大展现场。 杨冰杰 摄

  本报讯 (记者 程潇潇) 今年适逢方介堪先生诞辰120周年。11月17日,由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温州书画院等承办的“初心不忘——‘方介堪奖’温州市首届篆刻大展”在温州美术馆展览厅开幕,共展出80位获奖、入展作者和5位特邀作者的85件篆刻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方介堪,一名伟大的篆刻大师,前半生以才资高远,独步印林,在上海大都会挺立于艺术事业巅峰,与艺术家挚友构筑起中国现代美术史的辉煌,为世人称道;后半生不舍家乡温州,回归清贫,百年树人,为温州培养金石篆刻人才;凭一己之力,为白手起家的温州文博事业扎下根基。

  本次展览吸引了百余名艺术家和篆刻爱好者前来观展。“方寸之间蕴藏中国文化的内涵,好的作品,线条的气势、空间中的金石气息,非常吸引人,让人心生欢喜。”前来观展的赵先生表示展览很有看头。

  本次“方介堪奖”征稿共收到篆刻作品168件,经过严格公正的评审,评出方介堪奖3件,由倪永、黄进勋、林锡钦获得,提名奖10件,另评出入展67件,入选20件。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