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驿站是温州市首创的新型文化共享空间,着眼解决公共文化单向输出、单一重复等问题,以吸引城市年轻群体为目标,统筹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设施及各类社会资源,以时尚化、休闲式、体验版、互动型、文艺范为基本定位,实行“一站一品”,契合市民多层次、个性化精神文化需求。按照1+10+N+X的方式推进建设,即1个总站、十个市级站点、N个县市级站点和X个乡镇及社会加盟站点,采取连锁化运营,一体化管理。文化驿站以双向互动为特色,把公共文化服务做成内容生动、形式互动的浸润式群众文化分享会,被誉为“市民精神文化加油站”,并被央视等国家、省市媒体广泛报道,文旅部大会推广。七年来,温州共建成兼融文旅、兼具文创的的文化驿站210个,年均开展活动5000余场,线下参与市民30余万人次,线上参与达数百万人次。
文化驿站是温州市文广旅局联合社会力量共同打造的文化创新品牌项目,采用连锁运行机制,推出各种文化艺术分享、体验活动,丰富和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需求。相约文化驿站,感受文化和艺术带来的愉悦时光,一起分享、体验最美好的东西!